枝兮啃鸡爪

雨不止

仔细想想,还是悲到极致才适合她吧

第二世女帝故事扩写

BE


“滴答。”

是夜,雨打芭蕉的声音那样清晰。


“滴答。”

一抹红与酒碰撞,绽开一道又一道痕。


“滴答。”

是水滴顺着屋檐破洞滴下,带来丝丝的凉。


宁静被一阵风卷残云打碎,只剩下嘶吼。

木质地面已然发霉,零星稀少的物品被尽数打碎。

再然后,一切又归回平静,只剩下一阵呜咽。


“娘...”她双手颤抖,紧紧攥着衣服一角。

温暖的拥抱驱赶寒意,却使她一抖。

小心翼翼的将手藏在身后,一滴又一滴血落于地面。

“对不起,璇玑。”


“没关系的,娘。”


三日接连阴雨,雨水打过枝丫,带来一阵清香。


“璇玑。”


“滴答”

是雨水,还是眼泪?


“有些情绪,存于心中太久,到发作了,必当...”


“你还好吗?”

桃花树下,那抹淡绿就直冲冲闯入她的眼,闯入她的心。


“想必你是同我无半分情感的。”

少年成长,却再没了初见那般明艳。

他眼眸绪满冷漠,橙黄的袍子自她身边带过。

“你能做好一国之母,对吗?”

“待我坐好皇帝之位,必会...”


“来人,废除何丹萍皇后之位,打入冷宫。”


戛然而止,只剩雨声。


“生不如死。”


她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想去见见以前的自己,告诉她,她以后还会很幸福很幸福。”

“如今的我没了幻想,从前的我还那么小,我应该是有的啊。”


“可是璇玑...”泪水打湿衣袖,血腥味直涌喉间。

“我也才,23啊,我怎么就,苍老这么多了...”


手心多出三两颗糖,那般洁白。

“出去玩吧,璇玑。”


褚璇玑眼里满是那抹洁白。

6岁的她,又能知道些什么呢?

她捧着糖果,跑的飞快,将糖果分给昔日的伙伴。


两颗糖被吞入肚中。

他们笑着说:“璇玑,我会和你做一辈子好朋友。”


手心里只剩下最后一块糖。

她犹豫了太久,最后只咬掉一小块便小心翼翼将糖护在手心。

“娘!”

她笑着推开房门,鼻尖却盈满血腥气。


糖“啪嗒”一声落于地面。

“娘...?”


土壤之上的土被她轻轻拍实。

她小心翼翼将糖果放于木牌前。

“娘,糖,吃。”


时日越发久了,连发馊的馒头都寻不到半分,她跌跌撞撞,终于看见那两抹身影。

“有吃的吗,我...”


昔日的伙伴眉间紧锁。

“别过来,好脏。”


好像,有什么应声碎裂。


“滴答”

雨滴滴在糖块上,将蚂蚁驱散。

褚璇玑轻轻捻起那块糖,然后重重地磕着头。

一下又一下,直到一阵湿润自额间落下,滴到糖块上,晕染出一片红。

她一口吞下,雨水自脸颊落下,似有一阵湿热,也从脸颊划过。


“真苦啊....”


回忆撕扯,手中的红丸逐渐清明。


“滴答”

一声,落入酒盏,晕开一片红。

她竟生出些冲动来,想将那片红一口饮下。


“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


“砰。”

似有什么随着这声炸裂。

场景退却,眼前只剩摔碎的酒杯和发抖的宫女。


“退下吧。”


情绪终于不得控制,却远没有想象之中痛快。

那般滋味自心间而生,将心脏蹂躏。


恍然间,她又想起那段时光。


她第一次失了生意那瞬间,眼前多的那块桃花糕。

她抬眸,与少年担忧的目光一撞。

他慌了神,话都支支吾吾起来。

“桃花...糕...吃吗...”


她终于明白那痛是什么。


“璇玑,爱就是会令人,生不如死啊。”


“滴答”

手中的酒盏应声染上血红,心中疼痛那般剧烈。


“这两颗毒药,一颗无味无痛。”

“另一颗,苦涩至极,痛到...”


“生不如死。”


那阵苦从喉间烧到胃。

似有什么从喉间涌出,血将地面染红。

血脉倒流,打碎骨头又重组一般疼痛。

她却只是笑了笑,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一点都,不苦。”


“滴答”

好像,又下雨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